中心官方网站域名更换公告: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中心坚持创新引领,积极推进中医师承教育信息化服务改革。为加强网站管理,中心对官网域名进行了变更。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主站域名于2017年10月18日由原来的www.zyscedu.com更改为www.zyscedu.org。
首页 详细内容
师承中医馆:陈权学术馆长收徒,立欧焯妍为门下弟子
发布人:师承中心
1930
2023-09-21 10:30
分享到:
摘要:2023年9月19日十时,农历八月初五,黄道吉日,在师承中医馆(又名摹云中医诊所)医生同事、病患客户及好友见证下,欧焯妍女士向陈权学术馆长诚递拜师贴,陈权馆长正式立欧焯妍为门下弟子,在师承中医馆奉行了简单而隆重的拜师大礼。师承中心梁烈秘书长主持本次拜师仪式!

图片

“弟子欧焯妍,久慕师父(陈权学术馆长)医德与医术,承蒙允纳门下,愿执弟子之礼。今后,谨遵师教,团结同道,刻苦专研,传承中医医术,弘扬国医精神……”

图片



2023年9月19日十时,农历八月初五,黄道吉日,在广东师承中医馆法人、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梁烈秘书长主持下,在师承中医馆(又名摹云中医诊所)医生同事、病患客户及好友见证下,欧焯妍女士向陈权学术馆长诚递拜师贴,陈权馆长正式立欧焯妍为门下弟子,在师承中医馆奉行了简单而隆重的拜师大礼。

图片


呈递拜师贴


图片

图片

欧焯妍,大学本科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药学专业),毕业后在企业从事管理咨询工作,2022年疫情期间因母亲患重疾而辞去工作,专职照顾母亲,并以所学的中医知识救治母亲。欧焯妍为了更加深研中医,勤读经典,跟临床,拜名师,2022年2月先通过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师承了暨南大学中医学院孙立教授。现又拜广东师承中医馆陈权馆长为师,在师承中医馆临床跟诊,学习经典经方和针灸,祝愿欧焯妍的学习之路,硕果满满,前程似锦,早日出师。

图片


欧焯妍弟子敬茶拜师


图片

陈权老师回赠弟子礼物


图片
导师:孙立教授


图片


孙立教授的《中医诊断学》图片


孙立教授(欧焯妍2022年的师承导师),广东中医师承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席,广东中医师承理论教学领导小组秘书长,国家首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中医诊断学》主讲导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暨南大学中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中医教学、临床以及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研究工作多年。擅长中医养生指导,以及肝炎、胁痛,胃炎(胃痛,胃胀,反酸),消化不良,腹泻,感冒、久治不愈的咳嗽,失眠,月经不调、痛经等疾病的治疗。

图片



陈权老师,现任广东中医师承国医馆(又名摹云中医诊所)学术馆长,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同学会会长,中国民族医药学会流派传承分会理事,广东自然医学会“中医与养生科普” 特聘讲师。多年在全国名老中医、中医肝病全国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中医科主任杨宏志教授的影响下,主攻张仲景《伤寒杂病论》,善于总结,笔耕不辍。他对《伤寒杂病论》已深有造诣,临床擅用仲景经方,用药简单,对各种常见病和杂病都有独特的领悟和证治方法。又在岭南针灸大咖、广州中医药大学二级教授、针灸教研室主任、全国十大针灸流派之岭南针灸流派“靳三针”法定传人袁青教授指导下,学习针灸,针药并施、灸药并用,守护基层百姓健康。

图片

陈权老师宣读回徒帖



图片

图片

陈权馆长2020年为所学所遇及感悟著书《遇见中医:一个医学小白的经方之路》,该书入选2020年度全国影响力书单(第三季度),2021年11月获得全国第七届最受欢迎十大中医药好书大奖(科普类),2023年著书《遇见中医2:经方临证入门实录》(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正近期出版)。

图片


“礼成”梁烈秘书长正式宣布!


图片


本次拜师仪式在众人的见证下圆满结束。这不仅是师承中心群师带群徒模式的进步,也是师承中医馆人才梯队的进步。未来,师承医馆将勇担使命,让更多师承学员走上临床,为百姓服务!
图片


图片


文章来源: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


18925077305